_LittleWhite

小白瞎做图,乱拍照的囤积地

木星上行——小白的观影日记

因为今天看了《了不起的挑战》而冲抵的看电影的时间,所以今天的观影日记就来写一写昨天看的科幻大片——木星上行。
今天这部片子对于我的不同之处在于——这次我是一点简介或者剧透都不知道,完全以自己的眼光看完了整部。不过有一点我是知道的,【据说】是部反乌托邦的电影。
在这样的背景下,当我看了半个小时以后,我开始怀疑自己的智商,毕竟反乌托邦的电影一般会有些晦涩难懂这我是理解的,但是像这样的情况还是第一次出现。为什么会有好几个派别要追查一个普通女生即女主?这么多的人究竟谁才是好人?还有…谁才是男主…开头不久就是小雀斑炫酷出场让我十分惊喜,以为男主就是他,谁知当女主与男主深情对视时我才最终确定了谁是男主,以及电影的一部分基调——爱情…
在我纠结去哪里挽留我的智商时,要不要看完以后再看一遍时,终于进入了用片中人讲述背景环节。女主,全宇宙的女王之转世,其家族拥有一项技术即用收割的人类来生产出保持年轻的药水,每100个人可以提取出一小瓶。而在女王拥有的资产中有一个十分重要的产地——地球,就成为了她子女争夺的地方。
大儿子在女主未获得财产时意图谋杀她,当不成功时就劫持了女主的家人来要挟;二女儿…智商不够没看出打的什么牌;小儿子想要先和母亲结婚,让地球成为合法的夫妻共同资产再杀掉她。在这个过程中,男主——一个基因改造人一次次的保护她,最终抱得美人归。而无恶不作的大儿子死掉了,地球上的人类也保住了,至于那种药水是否还会生产请去问导演,全剧在一片和谐中大结局了。
说真的,看完以后我彻底懵逼了,说好的反乌托邦呢?!这明明就是一个外表光鲜亮丽打着科幻、对抗的橘子,兴冲冲的剥开一看,里边就一爱情的橘子籽!还是那种典型的英雄救美!
我们需要承认的是,这部电影的背景设定是十分庞大的,除了女王的轮回之说,还有关于基因的重组——基因改造人的加盟,以及能将旧基因剔除换上新基因的药水,这都足以说明电影中外星人的技术之发达,以及不把其他星球上的生物当做对等阶层的观念,而这些都是可以尽情发挥再加上绚丽的科幻元素而拍成星际大战,但最后却沦为了可笑的爱情片。
最后的最后,当我看到导演是著名的拍出《黑客帝国》《V字仇杀队》的沃氏姐弟时(现在当然是姐妹啦)…我心中高大形象开始坍塌了…也许因为这些经典都是一个人的战斗…我在努力的说服自己,所以这次也是让女主一个人搞定一切…?可是根本没有阶级冲突的任何描写好吗?!好吧,说服失败…_(:з」∠)_
看在影评时,一个人的评价堪称经典,这就是女主不停的啊啊啊啊啊从天上掉下来,而男主不得不去救她的故事…
【综上为个人观点,无意撕逼】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