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LittleWhite

小白瞎做图,乱拍照的囤积地

饥饿游戏2.3——小白的观影日记

前天看了饥饿游戏2和3的上,今天则补完了3下。
因为之前有看过剧透,所以观影中会有些他人想法的代入,但是也确实明显感觉后三部与第一部的差距很大,如果给第一部评5分的话,可能三部只有3分左右。
首先,剧情太过于拖泥带水,2虽然进行了一场世纪之战,但是很抱歉我没看到任何出彩的地方,无论是打斗还是逃命,都有一种为了凑时间而进行的拼接。而3上更是整整两个小时讲述了战争前的准备过程,一部电影下来我什么都没记住就记住了女主在不停的拍宣传片,也许是想要在这个过程中一步步揭露女主的内心变化,但是未免也太过冗长。3下或许要好一点点,毕竟还算是在中间环节有了一点在下水道内与变种人的殊死搏斗,可是还是无法拜托一些拖沓。
其次,平淡,这是我看完2,3的唯一想法,电影最后的高潮找不到,2结尾女主将游戏外罩破坏毁掉整个系统完全符合她的性格,意料之中,原本不存在的13区重新浮出水面,情理之中。3上,高潮呢?完全找不到,难道是男主因为中毒而要杀了他深爱的女主吗?Are you kidding me?3下,扬言要去手刃总统斯诺的女主到最后连仇人面都没见着,你就告诉我战争结束了,坏总统被打倒了?这个时候怎么就剧情进展的这么快了?!唯一有点没想到就是新总统也提出了举行饥饿游戏而女主竟然也同意了,但是女主最后的一箭也是可以提前猜到而没有任何悬念,这也就解释了为何会同意新总统的要求。
最后,除女主以外的人物存在感太弱,很难找到他们身上比较鲜明的特点,尤其是3下,在都城的经历被设计成了第76届饥饿游戏但是女主身边的人明显没有前两届参与者个性鲜明,始终处于可有可无的状态。
而对于有些人不甘心女主回家结婚生子的看法我有着不一样的看法。尽管女主在这里设定为了英雄,但是她真的愿意当这个英雄吗?可以看出她大部分原因是被逼的,她从开始就没有想过要当英雄,,但是偏偏美国所宣扬的个人英雄主义要求一个人站出来【典型的美国电影】,那只有她了。在一切结束之后,选择回到家乡过平淡的生活也是她的必然选择。
尽管这是部带有典型的个人英雄主义色彩的反乌托邦电影,它带给我们的深思还有很多,无论是从国家,社会,还是我们个人。

【昨天补了V字仇杀队,只能说太过震撼,也许还是我年龄和经验不足的原因,不再记述,就此记上一笔,等待重新观看的机会。】

评论